2016年12月16日

無聊的閱讀 然後輕微怪作 → 第四章 漂浮的葉

(( 如果
(( 跟著 莉莉絲 的話
(( 說不定
(( 但
(( 該怎麼


話說

你還沒有告訴我

你的名字吧

能告訴我嗎

莉莉絲 疑惑的望著 該隱


該隱

該隱 呆呆地回答


那麼 該隱 你願意協助我嗎

莉莉絲 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是什麼事

該隱 疑惑的回答


一件只有 該隱 才能幫忙的事

如果你願意留下來幫忙

我就告訴你

莉莉絲 繼續等待著答覆


那你得答應我

告訴我該怎麼

做出這樣的地方

該隱 趁勢說出心中

埋藏已久的話


什麼地方

莉莉絲 一臉疑惑的看著 該隱


該隱 指著木造的房子 跟 動物們 說

一 個 歸 宿




如果你願意的話

這裡永遠歡迎你阿

說著 莉莉絲 輕輕地

拍了 該隱 的頭


那麼妳說想要幫忙的事情是

該隱 一臉嚴肅的望著 莉莉絲


莉莉絲 從樹上拔了一片葉子

扔進水裡

指著漂浮在水面上的葉子

就是這個


葉子

該隱 呆呆的問


沒錯

但是必須大一些

能讓大家都站在水面之上

莉莉絲 一臉神秘的笑著


如果失敗的話

又會掉進水裡

所以一定要麻煩 該隱 才行

說著

莉莉絲 又再次的詢問了

該隱 願意幫我嗎


可以

但是為什麼

做這樣的東西


沒什麼

只是覺得

如果能浮在水面上就好了


真是個怪人


想打造一個歸宿的人

才更奇怪吧

然後兩人望著對方一起笑了




自從 亞伯 死後

夏娃 與 亞當

每日每夜都傷痛欲絕

擔心著離開的 該隱

思念著死去的 亞伯

夏娃 一日比一日憔悴

擔心著 夏娃 的身體

亞當 總是一個人到田裡工作

疲累的兩人痛苦的生活著


(( 再這樣下去
(( 夏娃 會死的

看著憔悴的 夏娃

亞當 不知所措的煩惱著


此時 耶和華

手中拿著

奇怪的果子

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吃下這個吧

就當作是

沒救得 亞伯 的彌補


夏娃 吃下後沒多久

身體奇蹟似的好轉

亞當 非常的感謝 耶和華

便對 耶和華 發誓

要讓一生供養他

尊敬他

也要讓自己的後人

那麼做


知道了 亞當 的心意

耶和華 便滿意的離開


對不起

讓你擔心了

明明應該是

我要照顧你的

夏娃 看著 亞當

眼神流露出滿滿的不捨


亞當 緊緊地抱著 夏娃

就像害怕失去一般的哭著

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就這麼抱著


然後哽咽的說著

不如      再生 一 個     吧

夏娃 驚訝地看著 亞當


這次一定會    保護 好

我們的  孩 子

亞當 很認真地說著


不想再看到妳這麼痛苦了

繼續加重手腕的力道




但你得鬆開

有點快喘不過氣了

夏娃 漲紅著臉輕輕地推開




不久

夏娃 便生下了 賽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